#

星期日, 2月 19, 2006

命例:著名小說家海明威


海明威(Ernest Hemingway)本身是記者出身,參與兩次世界大戰,在30、40年代已是銷售小說作家,生命最後階段,先後得普立茲及諾貝爾文學獎。海明威可算是個外向型作家,一生多經歷,好打獵鬥牛鬥雞,曾多次身歷驚境,而其著作多帶死亡氣息。晚年受病痛折磨,最終竟以自殺了結生命。
海明威的星宮圖反映他傳奇一生,這裡只看他作為作家的一些星象特點。
月亮在第五宮,意味著感情投注於創意事業,水星與海王星成60度會照,再與北交點成120度會照。北交點跟財富有關,有時會反映人的受歡迎程度。這表示他的溝通方式,會較容易受人接受,而思維傾向於感性,往往具有沉溺性的幻想。
要留意的是,天王星與天底會合,其力量被強化。天王星有反抗、抗爭精神,而天底是主家宅的第四宮宮首,這或反映他一生不喜長居一地。

1 則留言:

Charlie Shum 說...

生平簡介

海明威是當地被備推祟的美國作家之一。他的生平極富傳奇色彩,不少人為他寫傳記,在網上亦可以下載參考。

參考連結
海明威傳記http://lxbook.diy.myrice.com/zjzp/american/haimingwei_01.htm
珍藏圖片
http://www.npg.si.edu/exh/hemingway/index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