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日, 2月 19, 2006

1. 占星術的生命力

占星術(Astrology)已發展了幾千年,具有深厚文化價值和意義,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討。
在18世紀工業革命以後,科學思想抬頭,占星不再是顯學,但發展到今仍能保持生命力,主要是因為它有一定準確性,故不應貿然視之為迷信。
我所講的占星術是根據日月行星等天體運行,經繁複計算演成的星宮圖(Horoscope),而不是時下流行的太陽十二星座運程。需要準備誕生時間及地點,才能建立準確星宮圖,推算一生運勢及性情特徵。
占星術經當代占星家發展,對傳統的占星分析方法上作出了不少改良。我所研習的是在西方傳統基礎上,應用了後期加入的三王星(天王、海王及冥王)。主要目的是解說占星知識,藉著分析命例,介紹基本的占星技巧和分析方法。至於中點技巧(Mid-point Technique)、宮主星運用(House Rulerships)、流盤分析(Transit and Solar Arc)等都會提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