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日, 10月 01, 2006

天生演藝人:Woody Allen

關於水星燃燒的說法,可參考Woody Allen的星宮圖作為參考。Woody Allen是美國著名導演、喜劇演員。小時候,寫笑話投稿報社賺錢,長大後寫劇本、散文,做過棟篤笑藝人,曾獲艾美獎,又自編、自導、自演多部電影。
他的星宮圖特點是日水木星在人馬宮會合,以傳統觀點來看會是木星水星被燃燒,理應水木星力量變弱,但他可說是美國藝壇才子,既從事編劇散文寫作,也是一個能言善辯的諧星。水星特性不單沒有變弱,似乎被強化。
他的電影有別於主流商業電影,別具文化色彩,討論人生各個層面,具有思想性,並非一般胡鬧笑片可比。我覺得這較能反映水星木星的特性。
他的電影含悲觀意識,有人說笑中有淚是他的一貫風格。可能跟土星與水木日形成90度相位有關。
Woody Allen的創作力豐富,會跟火星在第五宮有關,因火星代表人的精力,此星入主創意的第五宮,意味著精力會這方面發洩。另一方面,第五宮主星土星跟太陽形成相位,使第五宮更與自我關聯。
Woody Allen人生另一特點是有一段忘年戀,這可能是土星作為第五宮主星入第七宮的關係,因為第五宮跟愛情與孩子有關。為了跟養女順宜一同生活,更與前妻對簿公堂,可見他敢於挑戰世俗觀念。這反映土星在第七宮造成的艱難窘境。
其實,行星燃燒的說法更多適用於占卦占星學(Horary Astrology),而且更多滲入古人的價值觀。 如像Woody Allen這樣性情的人,在古代封建社未必會吃得開;作為戲子藝人,社會地位亦不見得高。是否有好際遇,或者揚名,我覺得視乎他生活在甚麼形態的社會。

Woody Allen星宮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