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四, 10月 12, 2006

三王星看未來

YouTube高價被Google收購,實在是瘋狂至極之事,會否引發另一次Dot-com熱潮?
這問題實在難以回答。現時互聯網發展至Web 2.0,其形式跟2000年的光景會很不同。互聯網的興起不純粹是科技改革那樣簡單,當中涉及社會、經濟、文化等因素,討論起來會相當複雜,足夠寫一本書。 從占星術觀點分析,則會簡單得多,可從三王星的行度變化對應互聯網的發展。
1996年天王星進入水瓶宮,冥王星進入人馬宮,互聯網逐漸成形。在此前,互聯網已發展了30多年,到了這一年開始為世人認識,之後發展神速,不出幾年蔓延至全球。占星的解釋是,主科技的天王星在水瓶宮正是回歸本宮,故科技大盛,人心趨之。冥王星在人馬宮,帶來宏觀視野,市場由大企業壟斷走向開放。
1999年海王星進入水瓶宮,互聯網技術轉向商業應用。互聯網帶給人們美好願景,以為搞網站可以一朝發達,掀起一片互聯網尋金熱。這種狂熱盲信的行徑,正好由海王星的夢幻性質引發。
2004年時天王星離開水瓶宮進入雙魚宮,互聯網趨向人性化,由技術導向轉移為應用導向,操作形式更具親和力(User Friendly)。在這個階段,互聯網技術的綜合性多於創新性,而創新多在於應用服務方面,而且加入更多人的元素。
目前,天王星在雙魚宮,海王星在水瓶宮。兩星互換主宮(Mutual Reception),力量互相加強。Web 2.0的概念的社交網絡(Social Network)、用戶共同創製內容的形式,正好合乎海王星的無私共享及天王星的科技創新,相融綜合的特性。
此趨勢相信會持續至2012年,其後天王星進入白羊宮,海王星進入雙魚宮。海王星當權,預視社會趨向於宗教性,人們受壓逼而結聚在一起,需求治癒力量以平息心靈的傷痛。或許,天王星的科技變得具破壞力,因它那時所處的白羊宮,帶有衝突的意味,亦有重新開創的象徵,因白羊宮為黃道十二宮之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