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日, 7月 05, 2009

花拉科茜的高危相位結構

近月美國有兩顆明星殞落,一是 Michael Jackson,一是 Farrah Fawcett(花拉科茜)。前者可能是用藥失誤,無論是否人為疏忽,亦非死於自然。後者 2006 年已確診癌症,6 月 15 日病故,享年 62 歲,以古人來說,算是享有高壽。那又是否死於自然?在占星推算中,他的星宮圖,有著幾個奇特星象值得探討。

集中看花拉太陽所在的第八宮。第八宮與性與重生有關,有時亦視為第二財宮,妻子之財、遺產、橫財等都跟此宮相關。中國占星稱此宮為八殺宮,又為疾厄宮。為何一個宮位會這樣多含義,大概是經驗之談,看到星宮圖在此宮有星多主危厄,或易得非分之財。
花拉的星宮圖中,最不利的有凶星與太陽交會對衝。凶星即主困厄的土星及主暴烈的火星。另有冥王星來對衝,加強了星曜互動的力量。這種星象很有厄難性,當受流運催動激發,很容易有重大人生事件。


花拉科西本命星宮圖

在 2006 年出現不利的流運星象,即是 Transit 土星入第二宮,與第八宮的太陽對衝。在這一年花拉發現患有癌症,由此引起以後的病變。那麼,土星是否是致病原凶?當流運土星離開第二宮後,疾病可會不藥而癒?占星只反映現象,而不是導致事件的原因。只能說先前相位架構反映花拉在某時某刻特別脆弱,容易發生嚴重疾病而已。

就花拉去世當天,Transit 的徵兆不強,或許已過決定性時刻,而結局大概已定。不過在 Solar Arcs 推運卻有明顯徵應,包括 SA 北月交點對衝本命太陽,SA 天皇星對衝本命水星。這都加強了原有疾厄相位的壓力,觸發不幸的人生事件。

花拉科茜 2009 年 Solar Arc 推運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