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六, 5月 17, 2008

北京奧運占星預測

北京舉辦奧運本是喜事,但總有人不看好,甚至認為可能搞不成。不妨用占星對8月奧運作出預測。

定起占星盤時刻
這次占星預測很具挑戰性,考慮到事件是不斷持續發生的過程,理論上應該用該事件發生的一刻作為起盤依據,故不可用奧運開幕時刻。北京奧運實際是何時決定舉辦的,實在難得知,唯有退而求其次,用北京市成立時刻起占星盤,配合 Transit 時運作推算,看看是否天星對應人事。
北京定命的日子是1949年9月27日,在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體通過,將北平更名為北京。

本命分析

北京市本命星宮圖

A. 水木相刑
B. 木與北月交點相刑
C. 太陽與天王星準確相刑


首先,在本命占星分析。當天最不好的星象是水星對衝北月交點。古時,水星象徵文士,水星與想象豐富的海王星相會,意味著文藝大盛。北月交點有爭鬥暴力的傾向,對衝水星往往是口舌之爭,對衝海王星可能變成感性衝昏頭腦,可看成為理想而犧牲,也可看成慫恿、煽動人民做出不理性的事情。要知道,海王星有欺騙的象徵。
另一方面,冥王星有大規模的傾向及強化之意,與水星作合,可看成增加專注力,與北月交點助長其凶狠性情。
太陽與天王星形成相刑的不利相位。太陽象徵執政者,天王星象徵獨立的民主精神(或民運人士),兩者互相阻礙。
由於不知準確時刻,只好用月亮宮主星木星(月亮整日在人馬宮,人馬宮主星是木星),看人民的運勢。木星與水星、北月交點相刑,自然多困阻妨礙。


年運分析

2008年 Transit 流運盤

以 Transit 論,在2008年奧運期間,流土星與流木星分別回到本命土木星所在的宮位,即流土星與本命土星同在處女宮,流木星與本命木星同在摩羯宮。那會強化本命相位。換言之,木水之刑受激發,意味著多負面輿論,木星與月北交點相刑帶有暴力傾向。
以上趨勢預測,結合現況來看,水星可看成外國對奧運的負面輿論,月北交點象徵國際社會的關係,可看成奧運有關的醜聞或負面消息,影響北京當局的名譽。
雖然有關奧運言論不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,但應該不至於像1989年那樣出現威脅權政的示威活動。
1989年6月,流天王星在摩羯宮4度逆行,與天秤宮3度的本命太陽,形成準確90度相刑相位。前文提及,本命天王星與本命太陽已是準確相刑,1989年再次受流天王星激發,應合的事件顯象為天安門暴力鎮壓的六四事件。
時至今日,流天王星在雙魚宮,不與本命太陽與本命月亮形成重要相位,而太陽不受流三王星(冥王、海王、天王)、流土星所刑衝,政權相對穩定。

2008年星象並非不全凶。土木所在宮位是處於120度相合的吉利相位,這意味著土木處於和諧共融的狀態,利於成就大業。
這種星象,在個人來說,是艱難中創業,對於一個城市,可說是權衡社會各界利益達至最佳的政策。

星期六, 5月 10, 2008

從占星看馬英九的領袖魅力

近日看到有關台灣政治占星分析貼文,反映人們對於世局預測較有興趣,不過術數之難在於定時,起一地的國運盤比較難。對於台灣未來政治大事的占應,我認為最好是以馬英九就職典禮起星宮圖,似乎會更有意義。
主政人的運勢亦影響世局,不妨替馬英九算一算占星。在網上不知有多少人為馬英九算過八字及斗數,有主張用未時作生時的,有主張用午時的,大家都用過去事推測得來。大都數人都以1950年7月13日13:50PM,我這個時刻起星宮圖。


馬英九星宮圖

此星宮圖有著名人的特點,木星佔有顯著地位,雖不在第一、十、四、七宮,但在第五宮宮首會照第一宮宮首的東升點,而且在雙魚宮強勢。強而有力的木星代表人望高彰,又與主氣質的第一宮會照,令其增添政治魅力。另外,土星在第十一宮其實不利於社會形象,因土星象徵困滯,而第十一宮與社會關係有關,可理解為困滯的社會關係,可能令到他不太喜歡演說,或面對群眾時要克服某些困難。
另外,月亮與北交點相刑,亦造成不利於與人交際的因素。主內在感情的月亮處於雙子宮,一般主變化無定,但其宮主星(水星)在巨蟹宮又合太陽。月亮受太陽激發,而變得充滿力量,重情多於重義,容易感情充昏頭腦,處事欠原則,有機會令馬英久的政權偏重人治。
第十宮主事業,有冥王星坐守,主事業規模宏大,如會木星則野心更大。冥王星與火星、金星、海王星形成相位,亦不是理性的表現,因火星象徵衝勁、金星象徵助力、海王星象徵理想,冥王星帶有專斷特性,合起來似乎是衝勁發揮於感性方面,雖能贏取民心,但未必能規導民心。由其競選策略都是順應民心的,講群眾喜歡聽的話,鼓動群眾情緒,未必能引領台灣發展長遠利益的路向。
就星曜分布來看,只有土星是唯一在土象星宮。土星雖然強,但不在顯著位置(即第一、七、十、四宮),意味著性格上較需要把持原則性,否則會失去領導者的魅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