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

星期五, 4月 04, 2008

電影導演的特殊星相(下)

史匹堡、希治閣、李安三個不同時代的導演,各擁有事業成功的因素,分析他們的星宮圖發覺有相同之處,以下作出個別論述其星宮圖特點。

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

史匹堡的第五宮尤其吉利,月亮、木、金同宮吉星齊集,表示創作力豐富。
在史匹堡的星宮圖中,月亮可稱得上是強星。因為月亮與第一宮會合,又在水象宮位,得地利之助,所以其個性較為彰顯。以月亮的特性來論,顯示他傾向於家庭生活,注重親子關係,或許令他的電影製作比較重親情。
另外是土水合,主精於計算。妙在與電影藝術相關的海王星,剛好在水土之間的中點,與此兩星形成60度相位。我覺得會令其思考傾向於藝術性。
從史匹堡的星宮圖中看來,藝術性不及希治閣,但事業卻有利好之兆,主要木星、金星與天頂相會,除了有貴助之外,亦表現進取。

希治閣(Alfred Hitchcock)

希治閣的第五宮變化大,因為有天王星與土星坐守,這兩星皆主變異,或許由於這個星曜組合,他的創意包含顛覆性,不循常規的方向發展。
金星在希治閣的星宮圖中佔有重要地位,因為金星不單只在第一宮,同時亦跟天頂會照。
需要提出的是,金星正巧在火星與冥王星之間的中點。此組合可解釋為支配慾,跟性與冒險有關。尤其是火星、天王星與東昇點構成的相位,互相補助增加,使其人相當進取、甚至可算是權力慾極重,不服人指使。
希治閣有利於藝術的星曜相位,即是木星與月亮會合。也如史匹堡一樣,月亮落在水象宮位,更多情感色彩。

李安(Ang Lee)

由於不知李安生時,只能論後天星宮相位。希治閣與史匹堡相同之處是金木相會,李安的木星與金星雖不會合但卻會照,形成吉利相位,也能令木金兩星發揮其吉力。
月亮在處女宮,不能論強。這跟前兩位導演有著力量強大的月亮是不同之處。若換另一個角度看,月亮也算弱。李安的月亮宮主星是水星,而水星又落在水象的天蠍宮,使月亮間接受水象宮位所影響。另一方面,海王星跟太陽接近也有利他的藝術性。
太陽與木星的相刑相位,反映其人生有一段低迷階段。日木合自我強較好勝,日木相阻自我強而無節制,則不知進退,容易迷失。